生理週期減肥法



第一階段 生理期



從經期來臨的第一天算起,妳即進入了生理期。在這一至七天當中,由於體內的雌激素和黃體激素分泌量都很低,新陳代謝能力差,全身呈現提不起勁的狀態。此外,生理上的反應,諸如:腹部腫脹或絞痛、腹瀉或便祕以及全身腰酸背痛等種種的不適也令妳的情緒浮躁不安。所以我們強烈建議在這段期間內不適合進行任何減重運動,妳要做的就是好好放鬆自己,補充豐富的鐵質與纖維質食物,恢復完整均衡的飲食生活,為下個時期的減重計劃好好準備。



第二階段 濾泡期



從經期的約第七天開始,此時體內的雌激素開始攀升,也就在經期之後的第二個禮拜;即進入了濾泡期。這個時期是雌激素分泌最旺盛時期,而黃體素仍處於分泌量極低的狀態。此時在黃體期時積存在體內的水份漸漸得以排出,而且這一個時期消化好、吸收好、代謝效果也快,再加上生理期結束後的那股輕爽感受和好心情,對於生心理而言都處於減重的最佳時機。掌握住這段生理心理都處於顛峰狀態的時期來積極進行減肥計劃,飲食控制與運動燃脂雙管齊下,絕對可以有事半功倍的好效果。但在這班瘦身特快車上,如果你自恃著這段期間的優勢而毫無禁忌地大吃大喝,那麼因為細胞新陳代謝的活動力強,在不知不覺吃進過多的脂肪,熱量也會特快地被囤積起來的喔!



第三階段 黃體前期



排卵後,進入黃體前期;黃體素的分泌開始快速上升,而雌激素開始下降。黃體素的出現會為女人在身體與心理上帶來些許改變;除了肌膚狀況變得不穩定外,還會感覺胃口大開、食欲大增。但是越是接近第四階段的黃體後期,代謝能力會越來越緩慢,而體重就不容易下降。在這個階段,妳必須要注意飲食控制,同時,妳也必須了解,在這段期間內妳的減重進度會比卵泡期來的緩慢些。



第四階段 黃體後期(PMS期)



這段期間(即月經前一週)雌激素在此期會略攀升一些,衝向另一小高峰才又完全降低,這時仍主要受黃體激素達到其高峰的作用影響,於是體內開始囤積水分,有些人便會出現略為水腫的現象。此外,相信不必我們特別說明,這段期間所有即將出現在心理生理上的感受妳都非常清楚。這是由於經前症候群(PMS)的影響,會出現食慾大增、情緒不穩定的現象;覺得自己變胖了,臉上甚至還出現幾顆惱人的痘子……等不愉悅的感受,使妳減重計劃在這個時間受更多的阻礙,於是我們認為,在這段時間內妳的減重速度將會出現緩慢、甚至停滯的情況。



減重黃金時期排行榜

* 瘦身超快期:濾泡期 第7~14天

* 瘦身平快期:黃體前期 第15~21天

* 瘦身緩慢期:黃體後期(PMS期) 第22~28天

* 瘦身停止期:生理期 第1~6天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sh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